西安曲江“寻喵”

发布时间:   作者:刘芝林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刘芝林)4月10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大雁塔附近的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观看了“寻喵启事:东欧稚拙艺术展”。艺术展到达西安站是全国巡回展览计划的一部分,博物馆甄选了当代艺术家伊戈尔、柳德米拉、斯塔里马赫夫的60幅东欧稚拙艺术画作进行展出。

222.jpg

稚拙艺术,是20世纪产生于法国的画派,又称稚拙派。此派画家受柏格森“直觉论”的影响,将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各族人民的复杂的艺术视为样板,在创作中极力主张返回原始艺术的风格中去,追求原始艺术的那种自然天成的表现形式,努力表达直接的朴素的印象。

“像孩童一样观察世界,回归人类纯真无邪、朴实无华的本质。”也许这就是看一场稚拙艺术展的意义所在。

展览是以这些艺术家们的稚拙艺术画作为基础,构建了一个属于喵星人的度假乐园,在浓郁的白俄罗斯都市风情中,以“团团”“小喇叭”“泰戈尔”和“豹豹”为主角的“城市守卫者”,通过它们细腻、温情的视角和浪漫且极具天才的想象力,展开了一场妙趣横生的“都市狂想”。

2.jpg

展厅不算很大,但四处都放置着与观众互动的道具。四只形态各异的大型喵星人模型立在不同的展区,等比例放大的毛线团子散在角落里,还有动物造型的抱枕厚厚堆在一起,营造出慵懒的氛围,像走进了一个猫窝,引得观众纷纷互动、合影留念。

3.jpg

墙上的画作色彩丰富、造型生动,画中有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多彩的都市景观,还有艺术家对人类情感的关怀以及对猫咪无法掩饰的喜爱,平凡的日常生活也散发出诙谐又暖意洋洋的意趣。画家抛弃了学院派的手法与技巧,以近乎孩童稚子的笔触和轻松欢快的色调,描绘出了这场属于“喵星人的狂想”。

据悉,“寻喵启事:东欧稚拙艺术展”于2021年底登陆西安,展览将持续到2022年6月6日。


编辑:小林           责编:刘潇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