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茶园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张喆 李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喆 李敏)  “以前都是课上讲采茶,今天终于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茶树了!”“茶树好香啊,真想以后经常来茶园!”

为了让学生走进大自然,增加生活体验,感受劳动乐趣,4月7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德育处、少队部组织少先队员开展茶文化研学实践活动。学校30名学生代表,深入峡口镇江塝茗园开展“采茶去,品茶趣”茶园研学活动。

在茶园,少先队员们欣赏茶园风光,观茶树、闻茶香、听老师讲解采茶的要领,亲手采摘片片嫩芽。两个小时的实地体验之后,学生们争向老师展示劳动成果,一篮篮嫩绿的茶芽,映衬着他们挂着汗珠的笑脸。随后,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学生们走进校外实践基地大田茶厂,与制茶师傅一起亲手制茶,观赏茶艺表演。“净手-烫杯-洗茶-冲泡-拂沫-分杯”,学生们还和老师一起参与名茶猜选,研学活动寓教于乐,茶园实践反响热烈。

茶园研学活动,既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又激发了学生对本土茶文化的认识和热爱,培养了劳动技能和团结协作意识,让学生懂得“一茶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珍惜劳动成果。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