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开展信息技术2.0校本研修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陈娟 李荣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陈娟  李荣吉)为贯彻落实“双减”精神,聚焦信息技术2.0,提升教师信息技术素养和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相融合,近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开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教研活动,全校数学教师参加。

省级教学能手李丹老师带来四年级下册《等量关系》示范课。课堂由“鸡鸭在跷跷板”的情景导入,很快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然后通过“在跷跷板中创造等量关系式”的游戏,提高学生的参与性,让学生体会到同一个等量关系可以有不同的表示形式。在练习环节给学生提供多次展示的机会,通过不同形式的练习,让学生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课堂教学中,李老师将信息技术2.0培训中学到的本领,学以致用,制作了精美的希沃白板课件。通过画笔功能,让学生上台展示;利用拖拽功能,让学生感受如何让天平平衡;通过希沃投屏功能展示了学生画图作品,让学生理解如何通过画图帮助理解等量关系;巩固环节,教师借助希沃白板自主创设的游戏更是将学生的学习兴趣推向高潮。

课后议课环节也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李丹老师先就自己利用“问卷星”开展的技术支持的学情分析过程给大家做了介绍,接着围绕本节课教学中如何进行“A3演示文稿设计与制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和自我反思。全体数学教师借助“新世纪小学数学论坛”网络平台,针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开展网络评课,提出意见。

此次活动的举行,充分展示了该校信息技术2.0培训的成果。教师的信息技术2.0学习已从线上延伸到线下课堂,信息技术已经深入课堂教学各个环节。后期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通过共同研修、集体备课、课例示范、研课磨课等各种形式的校本教研活动,借助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提升工程2.0,发挥信息技术带来的便捷与优势,更好服务于课堂教学,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