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演艺集团青年实验剧团揭牌成立 六朵“梅花”来助阵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 高思佳)4月15日晚,西安演艺集团秦腔青年实验剧团揭牌成立暨梅花奖“艺术指导聘书”颁发仪式在易俗大剧院正式举行,陕西省委副秘书长郭志英,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杜金根,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立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廉宏伟,西安演艺集团董事长寇雅玲,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覃彬,陕西省艺术研究院院长丁科民,陕西省戏剧家协会党组书记李生茂,西安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蔡鑫,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李升时参加仪式。仪式由西安市电视台主持人孙维主持。

揭牌仪式上,寇雅玲发表致辞,她表示,在省、市领导的关怀下,在曲江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抱着对秦腔艺术发展的责任,带着对孩子们的殷殷期盼,西安演艺集团秦腔青年实验剧团应运而生,它的揭牌成立意味着西演秦腔艺术人才培养工作迈入了新的阶段,标志着秦腔在陕西的传承发展获得了新的动力引擎。

现场嘉宾一同观看了西演·秦腔青年实验剧团学员们的学习成长视频,看着孩子们从稚嫩的秦腔幼苗成长为如今“唱念做打样样在行”的小戏骨,大家脸上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随后,与会嘉宾为六位“梅花奖”老师李东桥、窦凤琴、谭建勋、李淑芳、王新仓、屈巧哲,颁发了西演·秦腔青年实验剧团的艺术指导聘书,六位“新晋”老师同台献唱,一招一式、一曲一韵,尽显秦腔文化的无穷魅力,赢得了满堂喝彩。相信他们的到来,定能进一步提升秦腔学员们的表演技艺和艺术素养,为西演·秦腔青年实验剧团增添新的活力。

活动最后,陕西省委副秘书长郭志英、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杜金根、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姚立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廉宏伟、西安演艺集团董事长寇雅玲、陕西省艺术研究院院长丁科民共同为西安演艺集团秦腔青年实验剧团揭牌,并与大家一同观看了西演·青年团的学员们带来的汇报演出。



编辑:小诺           责编:慕瑜           终审:思羽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