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博物馆“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丝网版画展”亮相嘉兴博物馆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4月15日,由陕西渭南市博物馆、浙江嘉兴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丝网版画展"在嘉兴博物馆拉开帷幕。这是渭南市博物馆与嘉兴博物馆深化馆际交流、携手开展的第一场文化活动,也是渭南市博物馆首次独立外展,开启了两地文化往来与交流的良好开端。展览将在嘉兴博物馆二楼禾韵展厅展出至6月19日。

微信图片_20220418185944.jpg


浙江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1921年在南湖游船上,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嘉兴博物馆位于南湖之畔,其馆内藏品丰富,展览结构完整,观众数量多,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丝网版画展"这一红色主题展送到党的诞生地嘉兴展出,具有特殊的意义。



2021年6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陕西省文物局指导,中共渭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等联合承办,渭南市博物馆执行策划的"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丝网版画展",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扩大宣传覆盖面,渭南市博物馆积极拓展"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丝网版画展"的外展业务,首先与嘉兴博物馆达成合作,成功举办此次外展活动。



此次展览展示的100幅丝网版画原稿,为渭南市博物馆收藏的著名版画家何柳生先生的作品。展览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的重要历史节点,分四个单元展示:第一单元“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第二单元“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第三单元“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第四单元“惊天动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微信图片_20220418190017.jpg


据悉,此次外展活动结束后,嘉兴博物馆也将携带本馆特色展览赴渭南市博物馆进行交流展出。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进一步促进了渭南市博物馆和嘉兴博物馆之间的交流合作,也将对丰富两地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两地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