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思想建设调研组到城北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   作者:严娟 黄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严娟  黄娅)  4月18日下午,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委党校校长刘成海、县教体局龙昌兴股长和县教研室教研员余莉老师一行到城北小学调研思政建设工作,旨在全面了解语文课堂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现状,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落实发挥立德树人教育目标,指导教师队伍建设。

调研组成员在学校校委会领导的陪同下走进课堂听讲两节语文课,城北小学两位语文教师分别进行课堂展示。甘春艳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下册语文《小虾》一课注重与生活实际相联系,将保护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深入学生心中。严娟老师执教的六年级下册语文《学弈》,关注学生的学法指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重难点突出,环环相扣,“学习做事要专心致志的道理”水到渠成,学生学有所得。

课后,调研组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表现做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一致认为,两位教师因材施教,将语文教学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巧妙融合,是两节不可多得的精品课,更是思政课与语文课堂充分融合的典型课堂。

刘成海校长强调:习总书记非常重视思政课的落实情况,城北小学做的很好。我们要认识到思政教学与教书育人是紧密结合的,一是要牢牢抓住课堂教学主阵地,老师们要提高认识,构建育人新格局,将学生思政教育融入日常教学,将学科知识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二是要注重在实施思政教育过程中锤炼教师队伍,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本次调研对城北小学深化学生思政教育和教学创新,改进措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学校今后的德育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