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葛石小学举办信息技术“教研超市”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何宗海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何宗海)为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教师教育理念,促进其专业水平、教学实践应用能力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4月20日,汉中市西乡县葛石小学举办以信息技术学科教学交流活动为主题的“教研超市”活动。西乡县信息技术学科基地专家教师翟伯亮一行五人与葛石小学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由葛石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基地成员唐佳岚老师和周明勇老师分别执教三年级下册《键盘输入快又准》、五年级下册《FrontPage文本、图片添加》。研讨交流环节,专家组成员分别对两堂课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唐老师课堂主题突出,教学环节条理清晰,指导学生认识键盘分区、掌握手指分工整体把握键盘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具体的学习用键盘快速而又准确地录入。周老师课堂从版面设计及利用背景图片等方面指导学生大胆构思、勇于实践。两位教师有效地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重难点问题,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创新精神、自主学习能力,教学效果明显。

校长张仲强就学校信息技术基地建设情况、信息技术课程教学取得的成绩、课程教学存在的问题和后期改进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对学校信息技术教师如何围绕“双减”背景备课、授课等提出进一步要求。信息技术专家组成员黄磊围绕《如何上好小学信息技术课》为主题进行分享,阐述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目标、教师专业素质提高、学生兴趣培养、改进课堂教学方法等方面。小学信息技术学科专家组成员翟伯亮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学校信息技术学科发展和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对学校今后信息技术学科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同时提出要充分发挥学科基地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促进本校及全县信息技术学科教学的提升。教研室副主任梁厚钦在总结讲话中再次解读举办“教研超市”的目的意义,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科基地建设,要把信息技术学科与其他学科充分融合。

本次研讨活动采用线上观摩方式向全县展示,为信息技术教师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全面提升教师信息技术使用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达到以研促教的目的。 


编辑:金苗           责编:刘潇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