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阳县城关幼儿园:垃圾分类好习惯 文明生活靠大家

发布时间:   作者:李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艳) 面对近来疫情变化的新形势,生活垃圾作为细菌滋生、病毒的间接性传染源,很容易影响我们的健康。做好垃圾分类,保护好环境卫生,显得尤为重要。渭南市合阳县城关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好习惯,文明生活靠大家” 主题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3080211.jpg

合阳县城关幼儿园党支部号召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垃圾分类活动中,当榜样、做表率。党员教师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积极推行文明新风尚。志愿者们带上扫把、簸箕等工具,对西大街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党员们积极承担监督、检查的重任,对园内外各处垃圾桶进行检查,并向身边的人宣传正确的投放方法。

“垃圾分类”更要从孩子抓起,要教育孩子对于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小培养“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增强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以主题升旗仪式为契机向孩子们介绍垃圾桶标识、垃圾如何分类、如何投放,了解垃圾分类后将如何处理等问题。鼓励孩子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保护环境小卫士。

各班老师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学习发展需要,在主题教学活动中,结合孩子们的生活经验,通过情景提问、观看视频、操作体验等多种方式,带领孩子们了解垃圾的危害以及实施垃圾分类的原因,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孩子们带上垃圾袋到户外捡拾垃圾,进行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为了让“垃圾分类”从口号变成习惯,孩子们用五彩的画笔纷纷画出了一幅幅垃圾分类图,呼吁大家做好环境保护的相关措施。垃圾分类不仅是新风尚,也是一场“持久战”,更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做到的,让我们和孩子共同努力,为家园更美丽做出贡献。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