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   作者:吴利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利强)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为更好落实“五育并举”,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在劳动实践中教育学生,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适逢谷雨节气,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开展春季劳动教育实践。

“谷雨前后种瓜点豆。”在前期深翻土壤、平整田地的基础上,4月19日,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带着锄头、铲子来到实验田参加移栽蔬菜苗的劳动。一把把辣椒苗、西红柿苗和红薯苗堆放在地头,老师先教同学们认识四种蔬菜苗,然后讲解移栽技术:“沿着垄沟,一窝两株,坑要挖深,土要压实,土块要敲碎……菜苗上缠绕的无根草必须摘除干净,不要扔在地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分苗,移栽,培土,浇水……一个小时过去了,孩子们的手弄脏了,腿蹲麻了,额头渗出了汗珠,可是孩子们劳动的热情依然高涨。

据悉,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利用地处农村的有利条件,去年年底向村上申请为学校划拨三分地作为劳动教育基地,学校因地制宜,根据节气变化种植季节性蔬菜和粮食作物,给学生创造劳动实践的机会和场地,让学生亲近大自然,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珍惜粮食、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金台区南坡小学胡校长说:“这次移栽蔬菜苗只是劳动的开端,后期我们将陆续组织学生参加田间管理,观察植物生长,收获劳动果实等,让劳动教育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