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四小红领巾小记者团走进茶山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宗涛)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小镇”的陕西安康市汉滨区流水镇,4月17日上午,良田村茶叶园区迎来了一群远道而来的小客人,他们是来自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的红领巾小记者团,专为寻访获得国家表彰的“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良田村党支部书记刘堂余而来。

良田村原属于深度贫困村,土地环境和经济基础极差,刘堂余担任村支书以后,借助党的精准扶贫好政策,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充分发扬“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的精神,发展茶叶产业,改善人居环境,使往日贫瘠的山地变成了村民发家致富的“聚宝盆”。

同学们是在前不久的主题班会上听老师介绍了“三牛”书记的感人事迹,在少队副辅导员李支珍老师的引导下,就有了今天的水乡茶山之行。在良田村村委会的院子里,小记者们见到了“三牛”书记,争相提出早就准备好的采访话题,刘支书微笑着逐一解答 。接着,大家参观现代化茶叶加工厂,刘支书现场为同学们介绍茶叶的分类、制作工艺、茶叶采摘技巧、茶树种植管理等知识。随后,小记者团跟着刘支书来到良田村兴建的富硒茶产业园进行实践活动。 “采茶的时候,不要东摘摘,西摘摘,要有次序。要把茶叶中间最嫩的芽头和一两片嫩叶一起摘下来。千万不要把老叶子摘进来……”在刘支书的细致讲解下,一芽一叶、一芽两叶,同学们的采摘手法慢慢地变得熟练起来,忙碌中感受着劳动的艰辛、采茶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发表感言。郭晓雨同学:“这次实践活动,让我看到了新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家就是从大山中的老房子移民搬迁到城里的新房子,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将来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王佐凡同学:“我要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也要做一名像刘叔叔一样的为家乡发展、乡村经济振兴做贡献的人。”龚一云珊同学:“我要学习刘叔叔不畏艰难、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了家乡的变化,激励员们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