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易俗风云》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日前,陕西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长篇小说《易俗风云》,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出版上市。该书既是一幅气象雄浑的陕西革命历史画卷,也是一曲知识分子投身报国的浩荡长歌。

小说取材于从公车上书至抗日战争这一时期的陕西历史大事件,以广阔的渭北平原和古老的西安城为故事展演舞台,生动描绘了一个多世纪前,一批先知先觉的知识分子、文化精英与志士仁人以国家危机和民族危难为己任,秉承“匡扶正义、救正人心”“改良社会、启迪民智”的道义担当与思想求索,慷慨赴国难。这是一部深情的作品,一部有关国家命运、责任和荣誉的史诗,献给百年前逝去的英灵们,以此重塑近代革命历史与文化之魂。

作者冷梦,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长篇传记文学《百战将星·肖永银》《黄河大移民》,长篇小说《天国葬礼》《特别谍案》《西榴城》,长篇报告文学《高西沟调查》《浐灞手记》《西迁人》等。荣获首届鲁迅文学奖,首届中国人民解放军图书奖及美学论文、论著奖等多种奖励。


编辑:卫卫           责编:刘潇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