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斗瓷》即将在渭南澄城县开拍

发布时间:   作者: 魏晓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晓文)近日,电影《斗瓷》部分主创团队前往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境内看景,为正式拍摄前做各项工作准备工作,以期寻找到符合电影拍摄需求的独特风景,为观众呈现出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电影《斗瓷》(原名《窑火灿烂》,影剧备字[2022]第533号),由西安华中光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尧头黑瓷为故事主线,以鲜明的文化属性标签,力求通过故事表达细腻的情感,挖掘丰富的黄河故事,展现陕西的风土人情。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凝聚黄河文化精神力量的战略意义,也是该片拍摄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据了解,此次的取景地主要在澄城县尧头镇的尧头窑文化生态园区。尧头镇古称“窑头”,因瓷窑而得名,因古圣人“尧”与“窑”的发音相同,后来古圣人之“尧”这个优雅的字符便逐渐取代了窑瓷的“窑”字。尧头陶瓷是个民窑,民间需要什么,就烧制什么。尧头陶瓷造型粗犷古拙浑朴,纹饰简练凝重天真,瓷胎厚重坚实,釉色纯净细密,具有粗中寓巧、朴而不俗的特点。

主创团队一行深入了解了园区内元、明、清至民国时期的40余座古遗址和100余座古民居,以及古道、古树、作坊、瓷片堆积层和高岭土矿等多处遗迹。在赞叹千年窑火不熄的同时,更对在这峁梁阡陌间辈辈传承的工匠精神由衷感叹。

电影《斗瓷》将于6月中旬开机,期待早日与广大影迷朋友们见面。


编辑:尧文           责编:刘潇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