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开赛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宗涛)“加油!加油!”“快,快传球!”4月23日上午,安康高新区斯珀特运动中心球馆内,震耳的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的运动小健将们在球场上奔跑、争抢,场下的队员则竭力地为他们加油,紧握的双拳、涨红的脸庞显得比场上的球员还要紧张。今天是高新区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小学、幼儿园组开赛第一天,中学组比赛已于4月8日结束。

此次比赛由安康高新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局主办,高新区篮球协会和高新区斯珀特运动中心协办,共有全区19所中小学、幼儿园33支队伍参赛。比赛场地分设在安康高新区全民健身运动中心、高新区斯珀特运动中心。遵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对涉赛人员采取封闭式管理,比赛自4月7日至5月7日分组进行,赛期跨度一月。

比赛严格执行中国篮球协会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和最新《小篮球比赛规则》,其中中学组采用单循环赛制,小学、幼儿园组第一轮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第二轮进行交叉淘汰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疫情防控不放松,体育运动从未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定期举办中小学生体育赛事在高新区已成为常规活动,也是考核中小学、幼儿园体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旨在丰富全区中、小学生课余生活,促进校际间的交流,提高队员们之间团结合作意识。全面深化体教融合,落实五育并举,助推“双减”落地见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努力构建竞技体育新格局,为推动高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助力。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