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五一出游预测:省内游热力榜 陕西排第七

发布时间:   作者:梁飞燕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全媒体记者 梁飞燕)4月27日,携程发布《2022五一假期出游趋势预测报告》,与疫情前比较,今年五一旅游市场的复苏程度较清明假期有所回暖,“省内游”成为这个五一假期的主流出行方式。

近一周,陕西在携程平台上的访问热度环比增长84%,陕西省内热门目的地:西安、汉中、榆林、延安、咸阳。


52%用户选择省内游 酒店价格是去年的六到七折

在多地收紧疫情防控政策的情况下,“省内游”成为这个五一假期的主流出行方式。

ͼƬ1.png

截至4月25日,在携程平台上预订五一出行的订单中有52%为省内游,陕西、广东、四川、浙江、重庆等地的省内游订单比例超过60%;其中省内酒店订单同比增长30%。

携程数据显示,在五一“省内游”TOP10热门省市中,约72%的用户出游日程为2天及以上,与日常的周末游有着显著差异。这意味着省内游用户的出行热情,依然带有鲜明的假日特征。

据携程介绍,极高的性价比成为吸引住客在酒店度假的重要因素。今年五一假期,部分省份的酒店价格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优惠,陕西、福建、湖南、重庆的三星至五星级酒店均价普遍是去年的6-7折。假期前夕,携程酒店还推出了“五一不止步”活动,用户连住2晚以上即可享6折起的价格。

 ͼƬ2.png


近郊乡村游、露营成五一度假新热门

从携程平台上近两周的景区访问热度来看,山岳、城市公园、露营居于前列。

乡村旅游进一步受欢迎。今年五一期间,乡村游订单占比较清明期间提升10%;乡村游的酒店预订单量较清明增长560%,入住1-2天的订单占比88%。亲子家庭贡献了近三成乡村游酒店订单。

车程近、风景佳的露营,是今年五一出游避不开的现象级话题。据携程露营数据,五一假期露营旅行订单较清明假期增长5倍,站内相关关键词四月日均搜索量环比上升约一倍。露营旅行的周边游趋势明显,近期,携程平台上报名本地+周边露营产品的比例达85%,本地占比达50%以上。

除了去近郊外,还有不少用户选择在假期里探索生活城市的深处。携程平台上,预订五一期间一日游产品的人次较清明增长80%。

在本地游中,文博游在这个假期也十分热门。来自本地的博物展馆五一门票预订较清明增长260%,在家门口展开一场书香旅行也是极好的。五一期间西安热门景区为:华山、华夏文旅海洋公园、秦岭野生动物园、翠华山、华清宫、陕西历史博物馆、曲江极地海洋公园、白鹿仓、乐华恒业欢乐世界、郑国渠。

据携程向导业务介绍,在预订城市漫游产品的人群中,约四成用户年龄低于30岁,多为朋友同学结伴而行,在专业向导的带领下,更好地了解城市建筑物、景点背后的历史与文化。


编辑:子墨           责编:刘潇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