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易俗社新编大型眉户现代戏《滚烫的年华》首演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艺术作品传递正能量,西演·西安易俗社创排的大型眉户现代戏《滚烫的年华》于4月27日在易俗大剧院首演。

大型眉户现代戏《滚烫的年华》由百年易俗社用眉户剧的形式展现在舞台上,让人耳目一新。该剧由阎可行编剧,王群执导,阎可行、姜二莉担任作曲,程强担任配器指挥,庞鹏担任舞美设计,石浪担任灯光设计,尚群涵担任服装设计,郝婷婷担任造型设计,王超担任音效设计,吉小琛担任视效设计;国家一级演员范晓星领衔主演,王咪娜、屈鹏、李卫平、秦小燕、高二强、张浩、鲍旭东、韩利霞、温军海、雷小增、李东峰、马义排、樊亚兰、张腊梅、米蓉等共同出演,司鼓王志强、板胡张磊,西安易俗社中青年力量倾力加盟,为该剧增添浓厚的青春气息。

该剧通过讲述下沉干部邵亦楠与女儿吴媛媛、丈夫吴清明一家人在抗疫一线的故事,映射出社会各个行业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英雄,热情地讴歌党和政府对疫情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无微不至的关怀;歌颂了奋战在抗疫一线英雄和人民群众。吴媛媛倾心做好男朋友强子的思想工作,提出暂时放下恋情,义无反顾投入抗疫工作。邵亦楠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全身心奔赴抗疫一线,在小区内发生激烈冲突之时,她耐心地化解矛盾。该剧用新的理念,追求戏曲艺术的诗性精神,塑造出了生动、真实、可爱的抗疫英雄形象。

大型眉户现代戏《滚烫的年华》是一部以真实抗疫事迹创作的原创眉户现代戏,是一部纪实性、抒情性兼具,深情、温情的作品。全剧从疫情的爆发、蔓延、控制和取得阶段性的胜利,环环相扣,展现了社会的各个层面的各种人物,难能可贵地展现了抗疫行动当中的英雄群像,清晰展现出的生命尊严、生命光彩。全剧用普通的人物来呈现,并塑造了众多具有独特个性的人物形象。正如吴媛媛流着眼泪、受了委屈却依然坚守岗位、毫不退缩,让共同经历过抗击疫情的观众们感同身受、潸然泪下。

据悉,该剧4月28日、4月29日还将在易俗大剧院演出两场。


编辑:小诺           责编:刘潇           终审:思羽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