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举行国学武术操比赛

发布时间:   作者:吴利强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吴利强)“狼烟起江山北望,龙起卷马长嘶剑气如霜……”伴随着歌曲《精忠报国》的旋律,孩子们出拳、劈掌、踢腿,一招一式都显得有板有眼,虎虎生威。4月28日,宝鸡市金台区南坡小学举行“传承国学文化,展示武术之美”国学武术操比赛。

此次比赛,全校一至六年级12个班级全部参加,依次上场表演《精忠报国》和《千字文》两套武术操。赛场上,孩子们协调一致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喊声,和着朗朗上口的经典诵读,将国学与武术完美结合,展现出同学们蓬勃向上的奋斗精神。

据悉,自上学期国学武术项目进校园以来,学校聘请武术教练专门指导,在体育课和课间操上加紧训练。本次国学武术操比赛,既是对学习成果的集中展演,也是对各班凝聚力的有效检验。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强健了体魄,激发了青春活力,还深刻理解了国学的思想精髓,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你听:“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昃,辰宿列张……”目前,《千字文》已经让每个孩子耳熟能详、随口吟诵了。

 

编辑:金苗           责编:刘芝林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