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四小开展五一假期劳动实践

发布时间:   作者:李支珍 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李支珍 王宗涛)为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和动手动脑的生活实践能力,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少工委利用五一假期组织开展“争当生活小达人”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开展主题宣传,营造劳动氛围。利用国旗下讲话倡议《在劳动中成长 在奋斗中前进》,营造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良好氛围,让师生感受并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开展“弘扬劳动精神,致敬劳模先锋”主题队课。通过专题讲座、观看视频、举办劳动分享会等形式,深入剖析新时代劳动精神的内涵,向队员传递“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号召师生在生活与为学中传承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形成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组织劳动实践,践行劳动精神。五一假前夕,全校进行校园大扫除,让学生在实践中理解劳动光荣,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学习生活技艺,提升劳动本领。一至三年级活动项目为“内务整理,我型我秀”。要求学生做到分类摆放物品,床铺干净整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树立我为家人分家务的意识,使学生们将劳动内化为自觉意识,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强化生活自理能力。四至六年级活动项目为“我为父母做顿饭”,要求学生独立完成购买切洗烹饪的全过程,并陪伴父母享用餐食,通过活动提高生活能力,体会劳动的过程,感受父母的恩情。

举办劳动主题作品征集,交流劳动收获。要求学生在假期中完成“劳动最光荣”绘画及手抄小报,培养动手实践能力,陶冶审美情操。

与家长一起参观本地红色教育基地,打卡红色地标(条件许可下)。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洗礼,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金苗           责编:刘芝林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