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小朋友们一起《遇见星海》 第七届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5月7日晚,由西安市文旅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西安演艺集团主办,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承办的“2022第七届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在易俗大剧院拉开帷幕。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儿童剧《遇见星海》作为开幕剧目亮相展演开幕式。

据悉,本届戏剧展演包括剧场、户外、云戏剧、戏剧师资培训、戏剧进校园、高峰论坛、分会场七大板块,共邀请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浙江儿童艺术剧院、济南儿童艺术剧院、广西木偶剧团等15家国内知名儿童艺术院团的26部剧目参与线上线下演出,希望通过戏剧提高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和综合素质,以儿童戏剧展演为平台打造常态化儿童产业经济,繁荣陕西文旅业态。

西安国际儿童戏剧展演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邀请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81台剧目演出512场,线上线下观看人数达345万人次,搭建起国内外儿童戏剧艺术交流的舞台,为繁荣陕西文艺事业、彰显西安城市文化形象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当晚,儿童剧《遇见星海》将抗日时期5名孤儿与音乐家冼星海相遇、相识、相知的成长故事通过诗化的叙事、载歌载舞的舞台,用音符、旋律感染着孩子们,鼓舞、磨炼了他们的爱国精神和坚强意志。剧中一曲《保卫黄河》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慷慨激昂的音乐敲击着观众的心灵,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基因和红色精神深植青少年儿童心田,让更多少年儿童接受红色洗礼,激发出新时代少年儿童强烈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演出结束后,西安儿艺院长王丽虹接受采访表示:“希望戏剧展演能够持续发挥品牌特色,引领西北地区儿童戏剧潮流,培育西安儿童剧市场,引导观众观剧习惯和审美,让走进剧场看一部好剧成为亲子时光重要的娱乐方式。同时,也希望今天这部‘用心、用情、用功’打造的精品儿童剧《遇见星海》能够带领观众们以开放的思维和眼光感受历史革命的氛围,让新时代的小朋友们在音乐中感悟民族的心灵史、情感史、战斗史。西安儿艺今后将继续创作出更多典型形象映现艺术时代之光的作品,不负使命,不负时代,在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无敌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