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临渭区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情况良好

发布时间:   作者:李军民 张金彦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李军民 张金彦)2019年国庆假期,在渭南市临渭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相关部门、街镇的共同努力,假日期间,全区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活动丰富多彩,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旅游接待情况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实现了“安全、文明、秩序、质量、效益”的目标,有力推动了全区假日经济的发展和旅游服务品质的提升。

假期前,临渭区召开了全区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旅游安全工作会议,针对重点景区要求认真做好隐患排查、预案演练,加强安全监管和检查监督,明确各单位工作职责,确保节日旅游有序开展。国庆节前夕,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了全区安全大检查活动,对各景区及人员密集区的旅游安全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确保假期活动正常运行。

同时,该区高度重视国庆值班工作情况,制定节假日值班表,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在假期值班期间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安全检查和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成立4个旅游督查工作组,不间断对景区进行巡查,对假日期间发生的涉旅突发事件迅速应对、及时处置并按要求和程序上报;公安、交警、区卫健局等部门紧密配合,分工明确、落实责任,确保景区无事故和无旅游投诉现象的发生,保障景区安全运行。

为避免旅游市场出现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现象,集中开展了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各相关单位分别组成检查小组,对辖区内景区、饭店、旅游商品市场、旅行社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为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区委宣传部牵头下,区文旅局、渭南文旅公司、渭南电视台临渭频道、各景区等单位积极协调,联合做好假日旅游新闻、旅游信息等发布工作,突出报道了文明服务、文明旅游、诚信经营、安全旅游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假日旅游的正能量的弘扬,引导建立文明有序的旅游市场秩序。

景区活动丰富多样,游客参与度高。为迎接2019年国庆假期到来,充分发挥旅游业的带头示范作用,给广大游客休闲度假、旅游出行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服务,渭南文旅公司、渭南葡萄产业园、渭南桃花源民俗文化园、渭南老街等组织开展了“壮丽70年.浓浓中秋意”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旅游氛围,依托临渭区的新兴旅游资源,吸引游客,进一步提高临渭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景区设施更加完善,运营平稳有序。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要求,积极推进临渭区“四园一基地”建设,各项旅游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以桃花源为例,景区厕所干净卫生、数量充裕,更有随处可见的凉亭、休息处、垃圾箱等基础设施,大幅度提高了景区的基础设施水平,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高峰期游客基本需求。

节日休闲购物旅游火爆,购物、娱乐成主流。假日期间,都市休闲的强劲势头依然不减,城市旅游以突出的品牌优势、价格优势、服务优势以及较为完善的城市基础功能,吸引了本地及周边大量消费群体。国庆期间,全区各大商场、超市、电影院等人头攒动,消费火爆,旅游拉动餐饮和购物消费的作用凸现,各商贸企业抓住机遇,纷纷推出节日优惠活动,引起了市民和旅游者购物高潮。节假日已成为各类商家获金的最佳时机,更成为人们休闲、购物的佳期。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转平稳。为了确保市民游客能过一个安全顺心的节日,节前及时安排部署了节日期间接待和安全工作,保障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坚持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坚守岗位,通讯24小时保持畅通,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做好信息统计、汇总、日报和上报工作。全区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升,游客满意度明显提高。


编辑:大风 米浩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