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白龙塘镇九年制学校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屈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屈瑛)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培养高素质人才,汉中市西乡县白龙塘镇九年制学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一系列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学校始终把校园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分层管理。“三风一训”上墙,通过LED滚动字幕、橱窗、走廊、墙壁等一切可利用的媒介体现育人理念,同时发放告知书、倡议书等,广泛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依法办学、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内容,以良好的环境陶冶人,以规范的制度约束人,塑造师生人格健康、心理健康、奋发向上的形象,努力营造一种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使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校长白自宝在升旗仪式上对全校师生发起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倡议,对全校师生提出殷切希望。并要求同学们认真贯彻落实《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校纪校规,号召每一个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将创建文明校园的活动积极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做讲文明、有礼貌、讲卫生、爱护公共财物、遵守纪律的好学生。此外,各班利用午会、手抄报、诵读规范守则、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大教育力度,师生共同学习、讨论、实践,将创文明校园的倡议引导活动落实到方方面面。

以德育活动为载体,坚持立德树人、打造文明校园。各班每个月适时更换德育主题,充分发挥墙报、黑板报、手抄报的宣传教育作用,适时更新教育内容,张贴各种规章制度及学生创作的文艺作品等,从纪律、学习、安全、卫生、敬队礼、唱国歌、两操、入厕、就餐、就寝等学习生活细节入手,教育学生把遵守规章制度和讲文明、爱卫生、会劳动作为日常习惯,狠抓学生的行为习惯,使学生真切体验到养成良好行为规范的重要性,使文明礼仪逐渐内化为学生的自我行为与习惯。在此基础上各班评选出卫生、劳动、守纪等 “十大学星”,在全体学生中树立模范典型,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励志有为,产生了“润物细无声”的德育渗透作用,让文明成为学生终身的习惯和信念。

学校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为主旨,利用传统节日、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等具有教育意义的节假日,以观影、征文、演讲、朗读、讲故事、国旗下讲话等方式,开展爱国、爱党、爱人民、爱科学、学习英模典型事迹、生命安全等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荣辱观等教育,使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感染和启迪。同时,还开展了诵读、体育、美术、音乐、书法等社团活动,多方面培养学生的艺术修养,提升学校的文明创建水平。 

在文明校园创建的征程中,该校师生方向明确,踔厉奋发,系列教育活动持续开展,彰显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的特色性和实效性。

 

编辑:金苗           责编:刘潇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