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举行防震减灾暨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作者:曹劼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曹劼  邓峰  李霞)5月12日早上,汉中市西乡县城北小学举行防震减灾暨火灾逃生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旨在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加强学校教学的安全管理,确保在发生地震、火灾时,各项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当天早上,伴随着一长两短的口哨声,全体师生进入演练环节,大家根据事先学习过的演练流程、职责分工、疏散路线,从教室前后门有序撤离教学楼。撤离过程中,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沿墙角,快速撤离但不奔跑、不推挤、不冲撞、不逆行。老师们站在指定岗位,指挥学生有序撤离并及时处理撤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用时3分14秒钟,全体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

演练结束后,韩主任对活动进行总结,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为保证演练效果和疏散安全,负责此次活动的安保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对人员分工与各自职责定岗定责,在学校企业微信群发布了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让班主任向学生讲解了避震、避火、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帮助学生掌握熟悉逃生路径。参与演练的老师都能及时到位,坚守岗位,履行职责。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今后遇到突发性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