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阎良区西飞一中开展缓压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五月风光最宜人,风是清风,雨是细雨,阳光温柔,明亮美好。为缓解高三学子的备考压力,5月13日下午,西安市阎良区西飞一中高新合作部高三年级师生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出游——徒步游览阎良美丽的石川河。

ͼƬ1.jpg

昔日学子泼墨苦读书,老师呕心育桃李,今朝一同携手健步走。在合作部主任周琳、书记侯学超的指挥带领下,合作部高三全体师生一百多人从西飞一中明德广场出发,学子们排着整齐的队列,高举着彩旗,走在新修平坦的大路上。沿途忙碌的建筑工人、新修的“口袋公园”、嫩绿的草坪,新植的树木和朝气蓬勃的学子构成了一幅欣欣向荣、生机勃勃的画面。

图片2.jpg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行走,大家来到了石川河景区,石川河碧波微漾,杨柳轻拂,芦苇遍布,水草萋萋,鱼翔浅底,时有水禽飞鸟掠过,眼前的景色一下就吸引了整日扎在书堆中复习备考的的学子们。大家欢呼着,迫不及待地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中。

看啊,一些人直奔水中的长桥,向河对岸走去;一些人在围栏处眺望远处,指点江山;一些人围成一圈开始了“绿地排球;一些人三五成群拍照,留下了永恒美丽的身影;一些人自带棋类,开始了“攻城略地”;一些人游目骋怀,畅想未来;还有一些人童心未泯,骑着“大熊猫”“小老虎”在稚嫩的儿歌声中寻找童年的快乐;还有些“馋嘴猫”被周围各类小吃吸引着……


学子们陶醉在自然美景中,看到了生机盎然的初夏之景,释放了积压在心头的烦恼,舒缓了复习备考的压力,相信这次活动会让其树立“苍茫大地我主沉浮”的担当意识,促使其以更饱满、更自信的状态迎接人生的挑战,期待孩子们在六月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