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校学校:家校携手,共筑教育合力召开家长会

发布时间:   作者:廖静 韩瑶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廖静 韩瑶)5月13日下午,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召开“家校同心,携手共育,共同托起孩子的未来”为主题的全体学生家长会。

校长邓兴福向各位家长们汇报了学校2021年的教育教学工作和“学习传承好家风”德育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西乡县2021年教育目标质量考核先进集体”“县级文明校园”“西乡县教育体育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等成绩;带领家长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向家长们宣传县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和学校“一校一品”竹文化的打造工作;号召家长们关注孩子成长,全力关心支持、宣传学校的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办好家门口的教育。张文仕副校长对家长们进行夏季安全培训,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夏季防溺水”“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向家长们进行专题宣讲;希望家校携手抓好学生的安全教育,让学生们掌握安全防范常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会后家长们来到各班教室,听取班主任有关班级情况的介绍和任课教师的学习建议。教师们就“双减”不减责任、“双减”不减质量、“双减”不减成长,“双减”政策下如何做好家庭教育等话题给出了合理化建议。要求家长们平时多陪伴学生,多关注孩子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鼓励孩子多读好书,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多参与田间地头的劳动体验;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孝老爱亲、勤劳节俭、懂得感恩”等好品德。

此次家长有效地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之间的距离,达到了家校携手、共筑教育合力的预期目的。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