岐山县索王锣鼓队、冯家村锣鼓队荣获宝鸡市民间锣鼓大赛银鼓奖

发布时间:   作者:秋子红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秋子红)5月13日下午,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主会场——岐山周文化景区锣鼓喧天,由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和各县区文旅局承办,各县区文化馆协办的“鼓韵奏华章 喜迎二十大”全市民间锣鼓大赛传来喜讯,由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岐山县文化馆选送的岐山索王锣鼓队、冯家村锣鼓队双双荣获大赛银鼓奖!

 作为第十一届宝鸡市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头戏,全市民间锣鼓大赛共有来自宝鸡各县区的14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集中展现了宝鸡民间锣鼓的艺术魅力和丰富内涵,表现出西府儿女勤劳勇敢、善良朴实的鲜明个性和敢于拼搏、奋发图强的壮志豪情,奏响了凝心聚力向未来、昂首阔步新征程的时代乐章。

 通过评委现场打分,最终陇县锣鼓队和凤县锣鼓队获得金鼓奖,岐山县(索王锣鼓队、冯家村锣鼓队)、眉县、太白县锣鼓队等4支队伍获得银鼓奖,金台区、扶风县、陈仓区、高新区、凤翔区、麟游县、渭滨区、千阳县锣鼓队等8支队伍获得铜鼓奖。

 在大赛现场,岐山索王锣鼓队表演的《威风转鼓》,曾多次参加国家和省市大型文化展演活动,并获得全国“群星奖”银奖,粗犷豪放、气势磅礴的表演,给人以震撼的视听享受。岐山冯家村锣鼓队多次参加省内外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及大型庆典活动,《西岐雄风》以精湛的演技,磅礴的气势,粗犷的风格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岐山素有“转鼓之乡”之称, 2007年,岐山转鼓被命名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县文化馆设立岐山转鼓传习所,成立了以索王锣鼓队、冯家村锣鼓队、八庙村锣鼓队等为主体的四个传习基地,开展岐山转鼓村镇培训、岐山转鼓进校园等培训传承活动,使岐山转鼓这一民俗文化遗产得以发扬光大,并焕发出新的生机。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