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开展思政“大练兵”

发布时间:   作者:韩盛平 陈珠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韩盛平 陈珠芳)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建立一支高质量的思政教师队伍,5月17日,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开展思政“大练兵”教学展示暨研讨活动。

据了解,该校在组织本次活动中,按照全学科覆盖、全员参与的原则,动员和组织全体老师积极参与学科思政和思政学科“大练兵”活动。活动前,该校以教研组为单位开展了思政学科和学科思政的公开教学,通过近2个月的公开教学,共遴选6节优质思政课作为“示范课”进行教学展示;在思政“大练兵”教学展示环节,分为“思政学科”与“学科思政”两个组别同时进行。参加教学展示的6位教师,通过精心准备,明确课程定位、深挖育人元素,以饱满的情绪、生动的教学艺术,将学科知识与人文精神融为一体,实现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思政“盛宴”;在交流研讨环节,该校负责人、分管教学、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分别对6节思政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参与活动的老师们围绕如何打造“四好”思政课纷纷发表意见。现场为参与展评活动的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活动搭建了展示教学技能、交流育人方法的平台,不仅是对该校思政课教师全员“大练兵”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互学互鉴的交流活动,通过优质思政课堂展示及交流研讨,引领全校教师向“四好”思政课目标奋进,为建设高质量的思政教师队伍、培育时代新人夯实了基础。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