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举行小学数学参加市级赛教集中研修

发布时间:   作者:黄磊 李小会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黄磊 李小会) 5月19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小学数学参加市小数赛教教师集中研磨研修活动在金牛小学举行,旨在加强学科基地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西乡县参加2022年市级赛教赛选手课堂教学水平,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达到互学、互帮、共进的目的。

县教研室程艳菊、张玖梅、数学学科基地指导小组其他成员莅临指导会议,东关小学、城南中心校部分教师及金牛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参加活动,葛石小学、高川中心校、两河口中心校部分数学教师通过远程互动在线课堂观摩本次活动。

活动以课例为载体展开,先由县上选拔参加市级赛教的金牛小学教师冯琦、城北小学教师王婷、四河小学教师徐建利分别上了20分钟的赛制课《买文具》《卫星运行时间》《街心广场》《字母表示数》;各位参赛教师都能紧扣教材,创设恰当的教学情境,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科学实施教学策略。他们娴熟的教学技巧、灵活的教学方法使整个课堂教学精彩纷呈,亮点迭出。课后三位老师分别从教学目标的的达成情况,教学重难点的突破和本节课的亮点及不足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反思。

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程艳菊老师和张玖梅老师全程跟进指导,从教材处理、教法运用、课堂活动的呈现方式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分析,切磋交流,深度沟通。数学基地指导小组的王永琴、彭玲、谯泽荣、周婷、靳吉侠与参赛选手面对面交流研讨,既肯定了亮点和优势,帮助参赛选手找准突破的发力点,又重点指出需要改进之处和努力的方向,为市级赛教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本次磨课活动过程扎实、氛围浓厚,“磨”出了教师把握教材的深度,“磨”出了教师教学理论的高度,“磨”出了教师创新思维的火花;发挥了小学数学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为各校教师搭建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平台。老师们在思想碰撞中真正实现了共同进步,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