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军平长篇小说《黄河英雄儿女传》发行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为讲好“黄河故事”,挖掘80多年前抗战时期发生在黄河岸边、中条山上陕军冷娃的铁血故事,四年前,全国十佳教师作家郭军平深入黄河滩、潼关、风陵渡、蒲州、中条山一带,瞻仰英雄遗址,接触民间老人、当地文史专家,精心创作了反映陕军抗战精神的长篇小说《黄河英雄儿女传》。日前,该书已由文化发展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公开发行。

《黄河英雄儿女传》是一部反映秦晋豫黄河英雄儿女,尤其是陕西冷娃奋勇抗日、保家卫国的故事。其中穿插了主人公的爱恨情仇,塑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英雄人物,也塑造了鲜活的反动形象。全书视角独特,人物形象鲜明,富于生活逻辑,主题高昂向上,荡气回肠,洋溢着英雄主义情怀、爱国主义情愫。小说构思新奇,情节波澜起伏,引人入胜,扣人心弦。作者采用针线密织、层层推进的写法,颇具带入感与吸引力。  

当代作家、陕西省作协主席贾平凹赞誉:“表现陕西冷娃抗战,写得生动活泼,填补了陕军抗战的历史空白,是很有价值的,值得一读。”文学评论家白烨题写了书名;军旅作家王宗仁为该书题词,赞道:“黄河咆哮中条腾跃,中华壮士勇出奇兵”;作家刘成章为该书作序,在序中赞道:“这部小说所集中写到的陕军冷娃热血抗战的精神,可歌可泣,填补了陕军抗战的历史空白。这是非常可贵的,它的思想价值和艺术价值,首先就表现于此。”

作家郭军平系陕西省渭南市澄城中学高中语文高级教师,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澄城县作协副主席,作品在众多报刊发表,在第六、七届全国校园文学成果展评中先后被评为“全国十佳教师作家”“全国校园文学十佳指导教师”等。


编辑:无敌           责编:刘潇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