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庭德书友会联合爱心企业走进旬阳校园

发布时间:   作者:董良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董良鹏)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乡村学生,扎实开展“智志双扶”,5月28日上午,王庭德书友会联合安康市朋成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朋成一行来到旬阳市构元镇中心学校,举行王庭德励志报告会暨图书捐赠活动,向该校捐赠王庭德著《这个世界无须仰视》400册价值1万元。

报告会中,王庭德书友会名誉会长王庭德以自身坎坷经历、不屈的抗争精神给学校师生上了一堂人生奋斗课。作为一名身高1米16,四肢畸形的残疾人,命运对王庭德是极为残酷的,父母早逝,病魔缠身,家境贫寒,然而厄运并没能击垮他,凭着一颗坚强的心及对文学的热爱,在当洗碗工、卖报郎的同时,他硬是穿越人生的荒漠,创造了生命的奇迹。抑扬顿挫的叙述、激昂有力的朗诵,感动了全校师生。

“再小的梦想,经过灌溉,也都能渐渐壮大。希望通过王庭德老师的励志演讲和他的这本励志书籍,不仅能让孩子们开拓视野,也能向孩子们传递王庭德以及爱心企业对他们的关心,以达到扶志立志、激志启志的作用。”安康市图书馆职工郭家芳说。

构元中心学校王明琼校长表示,感谢王庭德书友会,感谢安康市朋成医药公司对构元中心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帮助,学校将以王庭德为榜样,并用好这些资源,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以优质的教学效果回馈社会。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