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第二届收获节来了

发布时间:   作者:张喆 李敏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喆  李敏) 为进一步落实劳动育人,挖掘特色校本课程资源,活跃校园文化生活,激发队学生在体验和收获的过程中珍惜劳动成果的淳朴情感,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翻滚吧土豆”收获节教育活动。

班会课上,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劳动教育的背景、意义。学生通过课件和图片了解到,我国是一个农业文明源远流长的农业大国,感受和体会到农业发展对现代社会的重要作用。紧接着,借助实物,各中队辅导员又介绍了几种常见农作物,学员们了解了从播种到收获的整个生长周期。  


简短启动仪式后,全校六个年级的学生代表走进学校劳动基地,由中年级同学负责挖,低年级同学负责捡,高年级同学负责切,从土里到水里再到砧板上,同学们干劲十足。加工结束后,德育处号召同学们将自己的所思所悟写成美文绘成图画,有所思有所悟。

自本学期以来,峡口镇中心学校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文件精神组织带领同学们投入各项劳动中:低年级同学擦拭校园环境标识牌,中年级同学承担食堂的桌面清理工作,高年级同学则拿起扫帚清理校园的角角落落。通过劳动,同学们真切地感悟到干净的校园、美味的营养餐背后的艰辛,认识到保护环境、提倡节约的重要性,也意识到创建文明城市首先要做好身边小事。

举办“采摘节”这样的活动,旨在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感悟劳动成果来之不易,并培养团结协作精神。劳动从不停歇,奋斗永无止境。峡口镇中心学校将继续培养学生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持续强化劳动教育的独特作用,让学生在劳动中自强自立、茁壮成长。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