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中心学校打造书声校园

发布时间:   作者:亢宇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亢宇) 打造“三声”校园,让校园充满书声、歌声、笑声,是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中心学校的办学目标。近年来,该校创新举措,努力让校园充满书声,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让学生充分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

“书声”校园离不开学校的硬件建设。学校升级改造190平米开放式图书阅览室,添置90套桌椅、沙发,安装3台柜式空调,宽敞明亮的图书室,为学生营造了舒适温馨的阅读氛围。图书室现有图书19800册,能充分满足各年龄、各学段学生日常阅读需求。电子化的借阅设备,方便师生借阅。学校还在每个教室设置班级图书角,并定期更换图书,满足学生日常阅读需求。

硬件的提升,是为了更好地享受阅读的乐趣。学校开设“悦读”社团,配有专门的指导老师。利用每天社团1小时时间,有计划地指导学生开展“完整读一本书”活动。学生在阅读过程中,摘抄优美词句。阅读结束后,组织学生撰写读后感,分享读书心得。老师还指导学生自制书签,培养学生阅读情趣和阅读习惯。

为了让更多学生爱上阅读,学校将每周五第二节课后服务时间固定为全校阅读课。每周年级两个班轮流去到图书室,其他班级在教室,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

为了安排好寄宿生的晚间学习生活,晚餐后46名学生全部到图书室,享受1个小时的阅读时光。学校还在每个学生宿舍开设图书角,优化了灯光照明,让住宿生利用睡前自主阅读,让好书伴学生入眠。

要求学生阅读,“为人师表”的教师阅读也不能少。学校在图书室开设教师阅读专区,全体教师也积极投入到阅读中来。工会定期组织老师开展阅读分享活动,促进教师爱上读书,不断充实自己。

高川镇中心学校的一系列举措,真正做到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声充满校园。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