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开展入户家访

发布时间:   作者:韩盛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韩盛平)为进一步推进“双减”“五项管理”工作落地落实,促进家校有效沟通,自5月中旬以来,安康市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开展“大家访”活动。

据了解,该校针对因疫情无法召开家长会的实际,变“把家长请回来”为“让老师走下去”,大力开展大家访活动。组织教师利用放学后的课余时间,深入辖区学生家中访问,完善家校协同育人机制。走访前,教导处对家访的对象、内容、形式及工作要求作了详尽布置,要求家访教师做好充分准备,做到“两访”“三要”。“两访”即访“五项管理”和访“安全监管”,了解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健康等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家长对学生的防溺水等安全监管是否到位;“三要”,即“谈优点要充分、讲问题要到位、听建议要诚恳”。家访中,家访教师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学生在校表现,了解学生居家学习与生活情况,并与家长共同探讨适合学生健康成长的教育方法。家访后,各老师将走访情况综合汇总到教导处,为落实“双减”“五项管理”完善措施,为改进学校工作提供思路。

本次家访活动的开展,宣传了国家的“双减”和“五项管理”政策,倾听了学生家长的心声,增进了家校、师生的深入交流和了解,营造了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为促进学校发展、提升教育质量提供了保障。 


编辑:金苗           责编: 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