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诗词学会召开女子诗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5月28日上午,陕西省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常务副会长商子秦,副会长、西北大学教授刘炜评,副会长张曼利、张伯利,秘书长马瑀,三秦女子诗社顾问乔树宗、黎荔,副会长兼三秦女子诗社社长王秦香等嘉宾和各地女诗人三十余参加了本次会议。

1.png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商子秦主持,他表示这次会议既是对过学会女子诗词工作的总结,也是三秦女子诗社工作新的开始。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引用“辛亥三杰”之一的秋瑾女士《鹧鸪天》寄语三秦女诗人:“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包岩也用“小满”和“芒种”对三秦女子诗社寄予众望,希望女子诗词工作再接再厉,传承创新,再造辉煌。

2.png

会议上,陕西省诗词学会会长孟建国对学会女子诗词工作、对三秦女子诗社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他表示,三秦女子诗社要做好诗社的五年发展规划,做好诗社发展的长远目标。他希望,三秦女士诗社能做好四方面:第一,建立、树立全国一流女诗人群体,打破三秦这一区域概念和文化概念,要面向全国女诗人队伍,鼓励老中青三代同台唱戏;第二,提高诗词创作品质,要有一批质量上乘的作品,在全国能够叫响的作品;第三,要推介、扶持几个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女诗人,助推女诗人的IP建设;第四,加强女子诗词的交流学习,多举办女子诗词交流论坛,多举办全国性女子诗词赛事。

3.png

三秦女子诗社社长王秦香在总结女子诗社过去五年的工作报告中说,自从三秦女子诗社成立以后,女诗人团体便成为陕西诗坛的一股新风、一抹亮色,形成“陕西女诗人现象”。今后三秦女子诗社将加强诗社的管理,服务好女诗人,充分发挥女子诗社的重要作用。她也表示,这五年三秦女子诗社的工作千言成语汇成一句:我们无悔。


陕西诗词学会三秦女子诗社自2017年1月15日成立以来,凝聚了大批优秀的女诗人,创作了大量的优秀诗词作品,为陕西乃至于全国的女子诗词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会议最后,三秦女子诗社对先进女子诗词工作者和优秀三秦女诗人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

6.png

由陕西省诗词学会主办、三秦女子诗社承办的“迎端午·庆二十大”诗词晚会。女诗人结合才艺,通过古琴、舞蹈、朗诵、吟诵等方式,展示了陕西省女子诗词创作者的创作风貌。此次众多的优秀诗词作品,充分展示了三秦女子诗社成立五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编辑:一单           责编:慕瑜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