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易俗社秦腔艺术传承基地实验学校揭牌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为积极推动传统文化进校园,促进“双减”落地见效,在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易俗社的积极推动下,阎良区在红丰小学成功举办“西安易俗社秦腔艺术传承基地实验学校”揭牌仪式暨第三届艺术节。

全国劳动模范、国家一级演员、西安易俗社社长惠敏莉,副社长张亚娥和易俗社社团演员代表;阎良区政府副区长马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立志,区教育局党委委员高锁用;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黄甲、西安经开第七小学校长贺芳等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易俗社演职人员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戏曲文化盛宴。《三滴血》《屠夫状元》《变脸》《血泪仇》《送你一个好心情》......他们的扎实功底和精彩演绎,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红丰小学戏曲社团的孩子们演绎了经典秦腔剧目《祖籍陕西韩城县》《三滴血》片段,孩子们一招一式有模有样,一字一眼颇具风范。舞蹈社团的孩子们带来舞蹈《新华报童》,小报童的声音穿梭在大街小巷,他们勇敢乐观地在逆境中奔跑,只为明天幸福的希望。

“此次揭牌仪式,打开了戏曲走进校园的大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戏曲文化,近距离感受戏曲魅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戏曲艺术活动,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让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武屯中心校校长王权表示。

近年来,阎良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并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2017年起就将传统文化融入教学大纲,开设“云课堂雅学班”“武术班”等特色班。“双减”以来,结合阎良航空城文化开设了“我是中国航空人”“我是非遗传承人”等特色社团1071个,不断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随着优秀戏曲艺术、非遗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深入开展,阎良教育必将在传承和创新中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 刘潇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