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合阳紫缘薰衣草种植园6月1日正式开园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6月1日,夏日炎炎,位于渭南市合阳县新池镇红星社区的合阳紫缘薰衣草种植园正式开园。本次活动由新池镇红星社区与合阳县紫缘芳香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邀请县部门相关领导、抖音网红及周边游客参与开园仪式。

进入种植园,穿过葡萄长廊,紫色的薰衣草映入眼帘,走在观光步道,沿途莺歌鸟语、蜂蝶环绕、碧水荡漾、鸭子成群,立马成了游客和网红们的打卡胜地。“这里到处都是紫色的浪漫,真是不虚此行!”大家纷纷赞叹。

合阳紫缘薰衣草种植园是红星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多方调研和广泛讨论基础上,以“多元化经营模式带动贫困户谋求共同富裕”和“民办、民营、民收益”的理念中开辟出的一条新发展道路。项目总投资800余万元,按照“国家AAA级景区”打造,目前已逐步完成1000亩薰衣草规划面积种植,后续还将规划建设停车场及游客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目前已经完成配套厂房建设,已具备精油、纯露、护肤品以及薰衣草香包、香枕等系列衍生产品制作能力,实现薰衣草种加销一体化,产业链不断延长,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据悉,该项目以“利用世界银行贷款陕西省贫困地区农村社区发展项目”为依托,通过世行项目资金支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业的有机结合,通过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化经营,持续发展社区合作社经济,高效领跑产业多样化发展,完全致力为更多农户服务。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合阳紫缘薰衣草种植园先行一步、做深一层,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蹄疾步稳地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