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四小:“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王宗涛) 5月31日上午,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的校园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文艺汇演在操场举行。安康高新区教体文旅局副局长张立文、高新区居尚花园社区党委委员张海娥、李建安及学校少队校外辅导员等受邀嘉宾参加活动。

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平德致辞,张立文副局长发表讲话,分别表达了对孩子们节日的祝福和殷切期望,对四小美好发展前景的展望和热切期待。

主题队日活动暨少先队纳新仪式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高新四小党支部副书记、少工委副主任王井波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中队组织的决定,并宣读新队员名单。参会领导与受邀嘉宾以及少先队员代表们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302名新队员们面对少先队队旗,在大队长王雅楠同学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新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他们成为少先队员的喜悦心情及立志为红领巾增光、为队旗增荣耀的决心。张立文副局长、张平德校长为新建中队授旗,并为一年级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据悉,为发挥纳新仪式的教育作用,该校提前开展新队员入队前教育,通过红色文化教育、写入队申请书、少先队知识闯关大挑战等实践考核,以丰富的活动和庄重的仪式为预备队员奏响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第一篇章,增强他们入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主题队日活动结束后,文艺汇演火热开场。此次展演以“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各年级组和学校社团分别呈现了诗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情景剧《红色记忆》《建党精神我传承》《小英雄雨来》、健身操《中国范》、舞蹈《红星闪闪》《喜雨》《舞动童梦》《热血街舞》、武术表演《舞动少年》等10个节目。孩子们激情吟诵,用心演绎,尽情舞蹈。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充分展示了“双减”背景下学校在着力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果。

此次活动既为学校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鲜血液,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自豪感,同时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