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碑林区举办“奔跑吧·少年”非遗文化市集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让更多的孩子了解非遗、热爱非遗、保护传承非遗,6月1日上午,由西安市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迎六一“奔跑吧·少年”非遗文化市集专场活动在盛安广场举办。

活动中,全国青少年象棋校际联赛陕西赛区比赛正式启动,碑林彩塑、碑林棉絮画、关中礼馍、关中葫芦制作技艺、结绳技艺、碑林彩拼剪纸、碑林王氏布艺制作技艺等众多非遗项目的传承人创作了“象棋”主题的作品,并现场进行展示。

许多孩子是第一次接触非遗文化,丰富多彩、琳琅满目、妙趣横生的非遗展品吸引着一双双好奇、求知的眼睛,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惊叹声。孩子们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参与非遗项目体验,大家在寓教于乐的轻松愉悦氛围中,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给孩子们带来了无限的快乐,让孩子们知晓非遗、热爱非遗、保护传承非遗,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底蕴和内涵,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美深远魅力,让传统文化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编辑:无敌           责编:刘潇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