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粽子 系彩绳 套香囊 快来韩城古城过端午

发布时间:   作者:宋光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宋光 通讯员 刘玉虎 杨静)又是一年端午时,情浓粽飘香。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韩城古城将于6月3日至5日举办“粽香端午 礼遇韩城”主题活动,同游客朋友们一起钓粽子、做香囊、点雄黄、系五彩绳,体验浓厚的端午习俗,共享传统文化盛宴。

这里有一举高“粽”的美好祝愿。活动期间小朋友可以体验耳夹艾蒿、腕系五彩绳、额点雄黄酒、脖挂香囊,以示祛疾疫祈康健,给予美好的祝福。


这里有端午节专属活动。钓粽子、射五毒、套香囊、旱龙舟……端午节期间,古城打造专属节气活动,每个环节都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趣味小竞技结合起来,用与“粽”不同的方式让现场游客们嗨翻天!


image.png

这里有文化市集。在史记文化街区举办的花车市集,汇集了各种文创产品、端午元素礼品.....小伙伴们在游览古城的同时不要错过哦。


这里有西方古典与东方古韵的激情碰撞。端午假期,小提琴声在古城流淌,少儿拉丁舞汇演展现美丽的舞姿,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还可以在史记文化街区观看秧歌、秦腔折子戏等民俗演艺,更有“屈原”角色沉浸式演出,现场为游客派发香囊、街区纪念章等小礼品,送上节日祝福。

这里有“史记屈原”文化直播。《史记·屈原贾生列传》是记载屈原生平事迹最早、最完整的文献。韩城作为司马迁故土,6月3日将由韩城著名文化学者贾雪芹、蔡海鹏老师进行“史记屈原”文化直播,深度理解端午文化内涵。


赏民俗演艺、品传统文化,这个端午假期,韩城古城邀您一起粽香端午,礼遇韩城!


编辑:大风扬沙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