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千阳县城关镇新兴小学这个六一真热闹

发布时间:   作者:新兴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新兴) “六一”儿童节的当天早上,宝鸡市千阳县教体局吕局长一行4人,给城关镇新兴小学5名儿童送上特殊礼物。

吕局长一行走进学校,与孩子们交流了解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送上节日礼物。

学校杨校长邀请各位领导参观劳动实践基地,菜垄笔直,蔬菜长势喜人,杨校长介绍了劳动课程的设置及设想、评价机制。吕局长听后非常高兴,指出“德育为首,智育为辅,劳育为本的育人理念”,表示千阳县教体局将继续关心关爱孩子们的成长特别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思想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在家庭、社会的呵护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吕局长提出要求,希望孩子们热爱祖国、童心向党、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刻苦学习、全面发展、锻炼强健体魄;心怀梦想、奋发向上,争当民族复兴的接班人。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教学宗旨,做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灯塔,当好孩子们的引路人。

受千阳县城关镇学区王龙校长的邀请,新兴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与学区校合在一起同台演出,6月1日早上9:30,城关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六一儿童节庆祝大会暨艺术节开幕式。城关镇党委政府,千川村委会有关领导应邀和学校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共庆节日。

本次活动分为开幕式、文艺展演、艺术作品展三部分。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帷幕。王龙校长向全体同学送上节日的祝福。学校领导回顾2021年取得的成绩,展望2022年的挑战。随后进行的六一文艺展演,整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汇演结束之后,孩子们参观校园美术作品展,纷纷被精美的作品吸引。班级欢庆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丰富情感,为同学们提供了放飞自我、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也展现了学校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

下午2点开始,新兴小学全体老师策划了好玩有趣的游戏活动,全体同学在“智慧挑战屋”里来了一场智力大比拼。

大比拼游戏共设置个人拼、合作拼、小组拼三大活动板块。孩子们可根据自己的爱好和动手操作能力,择块畅玩。在活动现场,孩子们有的全神贯注先看图纸提示,有的孩子直接就拼装起来,一种你追我赶的氛围。孩子既可以体验语文、科学等学科的魅力,也可以来一场智力和体力的比拼……

谈及举办游戏大比拼活动的初衷,学校蒲斌杰主任表示:游戏的童年是快乐的,游戏的课间是灵动的,游戏的六一更符合儿童天性。我们挖掘儿童喜爱的游戏,让孩子的天性在游戏中得以释放,既是落实“双减”的创新举措,更是落细“五育并举”的有力推手,本次游戏拼装大活动的开展,真正让学生做课间、做“六一”、做校园的主人。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展示作品,体现了无限的创造力。杨校长说:“这个作品就是你们的节日礼物,每人一个蛋糕就是你们的奖品!”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