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百名学子精彩亮相安康龙舟节

发布时间:   作者:王宗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 (通讯员 王宗涛)   6月3日,“中国红 红西凤”杯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在安康龙舟文化园举行,安康高新区第四小学百名学子精彩亮相开幕式,这也是该校第二次受邀参加龙舟节演出活动。

高新四小此次承接的是龙舟祭祀仪式——咏诵祭文演出。学校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研讨制定训练方案,为节目排练大开“绿灯”。由体艺部牵头,抽调教师成立训练专班,精心挑选“小演员”,竭力提供训练所需。

为保节目舞台最佳表演效果,彰显安康龙舟文化深厚底蕴和四小诗雅学子风采,连月来,师生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炎热等诸多困难,坚持刻苦排练,多次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排练,到现场彩排。排练过程中,师生们的脸晒黑了,嗓子偶尔沙哑,孩子们的祭文诵读则越来越有韵味,仪态也愈加端庄儒雅。龙舟节开幕式演出当日,百童咏颂祭文环节完美呈现,赢得了满堂彩。

近年来,高新四小坚持“五育并举”,大力实施以文化人,以艺育人,以体强人,推动“双减”落地落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精心打造“诗雅校园”的同时,加强学生的体艺教育,成果显著,备受各界瞩目,曾受邀参与全运会安康火炬传递现场、市运会、“长兴职校杯”乒乓球擂台赛等全市大型活动现场节目演出,获得好评。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