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教师与留守儿童“粽”情端午共庆“六一”

发布时间:   作者:罗啸帮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罗啸帮)国际儿童节、传统端午节到来之际,汉中市西乡县高川镇中心学校组织全体教师与47名住校学生一起包粽子,共庆“双节”。

5月31日晚餐后,该校全体教师和住校生齐聚食堂包粽子。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备好了材料。老师们分成几组,一齐动手。粽叶舞动,手指穿梭。大家各展所长,相互交流包粽子诀窍,分享包粽子的方法和经验。卷粽叶、掺糯米、放大枣、缠线……很快,一个个馅料多样、形状各异的粽子包好了。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包粽子。老师负责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学生把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诞生了。

6月1日,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和住校留守儿童一起共进晚餐。师生面对面坐着,吃着土豆排骨、青椒肉丝,还有土鸡蛋、亲手包的粽子,喝着爱心人士提供的酸酸乳,聊端午节习俗、家庭情况,交流学习、生活,现场其乐融融,气氛温馨。

教育有温度,老师有情怀,学生有梦想。在老师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下,希望留守儿童不再孤单,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ͼƬ1.png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