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端午文化进校园

发布时间:   作者:张喆 吴芳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张喆 吴芳)汉中市西乡县峡口镇中心学校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知我端午节,弘扬爱国情”主题教育,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学校进行集会,从端午节的起源、意义、习俗等方面的讲述中,让师生进一步感受到屈原的爱国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鼓励、引导学生走进生活,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组织留守学生开展包粽子、扎艾草花束实践活动。老师和同学们一大早就开始忙碌,从糯米的浸泡、粽叶的清洗、粽子的制作,再到艾草的挑选、艾草花束的造型,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感受到了浓浓的端午节气氛。学校倡导学生在节日期间与家人共同戴香包、挂菖蒲,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端午佳节的氛围,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师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