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表彰106名第五届“文明小公民”

发布时间:   作者:林爱铭 陈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林爱铭 陈浩)6月1日,陕西安康市汉阴县第五届“文明小公民”颁奖典礼在汉阴县恒大小学举行,现场对106名“文明小公民”进行表彰奖励。汉阴县委书记刘飞霞参加表彰颁奖并慰问师生,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致辞,县委办、县委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检察院、县教体科技局、城关镇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表彰活动。

刘飞霞向全县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恒大小学发放慰问金。祖白云要求全县各单位要持续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长期性任务和基础性工程来抓,不断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形成党政各部门、社会各方面密切配合携手育人的工作格局,切实扣好孩子们人生第一粒扣子;号召全县中小学生发奋读书、积蓄能量、打牢基础,弘扬传统美德,砥砺心智品格,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美德少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表彰大会邀请刘飞霞、祖白云,县委办、县委文明办、团县委负责人,查振坤、赖珍明、谭文山、黄婷婷、王成勇、谢 凯、杨连军、李 双、王远菊、付 炜10名国省市县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特殊贡献专家、师德标兵为“文明小公民”颁奖,共同传递正能量。

表彰活动中,由恒大小学编排的《文明伴我行》《送我一朵小红花》《骁》《中华武术魂》《我的航天梦》《祖国有我》等文艺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作为汉阴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品牌活动,两年一届的文明小公民评选表彰已持续开展10年。本次在全县3.2万余名中小学生中,通过推荐、初评、终评,组委会审定、媒体公示等办法,最终评选出汉阴县第五届文明小公民106名,旨在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树立一批事迹突出、有代表性、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带动中小学生见贤思齐,形成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良好风尚。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