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汉阴县城关一小:精彩纷呈艺术节 与众不同“思政课”

发布时间:   作者:刘拥军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刘拥军)6月1日上午,安康市汉阴县城关一小第十二届校园艺术节暨庆“六一”文艺演出开启,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用艺术之美颂党恩、赞祖国,讴歌新时代、展望新未来,艺术节俨然成了一堂与众不同的“思政课”。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在节目编排上遵循学生年龄特征,注重台上台下互动,结合校园生活和具体情景,把党恩、爱国情、强国志融入节目内容,通过舞蹈、快板、诗歌朗诵、乐器合奏等丰富形式,使得活动充满童真童趣,富有教育内涵。

开场舞《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拉开了活动序幕。校园管乐团演奏曲目铿锵有力,口琴社团合奏的《孤勇者》带动全场,毕业班通过诗朗诵感念师恩、畅想未来。各年级组精心准备的节目也纷纷登场,表达了爱党爱国、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为充分展示省级艺术教育示范校教育成果,该校在本届艺术节还安排了书画摄影作品展、“民乐汉调”进校园、观看红色电影等系列活动,提升艺术教育覆盖面与育人功能,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活动的主角,更立志成为新时代的主角。


编辑:金苗           责编:高思佳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