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杨世清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通讯员 杨世清)“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吃粽子,诵读诗词祭屈原。系五彩,挂香囊挂香包,看央视直播龙舟下水喜洋洋……”

一根根象征吉祥的五彩绳,缠在孩子的手腕;一首首端午诗词童谣,在校园内外传唱。端午节前后(6月1日---6月6日),陕西汉中市西乡县子午镇中心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校园“三个一”活动迎端午。学校各班开展诵读活动,朗诵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和爱国主义诗篇,弘扬爱国情怀;主题班会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传说、各地端午习俗、粽子香囊的制作等,体会防疫袪病、倡导健康过节主题的内涵;办一期“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手抄报(黑板报),培养孩子们积极参与、动手动脑的能力。

端午节家庭体验”四个一”活动。各班班主任在班级微信群号召家长收集有关端午节风俗的图片、资料,向孩子讲述端午节知识;和孩子一起观看央视端午节活动(赛龙舟、包粽子)的新闻报道,引导孩子谈心得体会;带孩子一起去买材料,体验包粽子、挂菖蒲、做香囊、煮咸蛋等传统习俗。让学生们在清洗粽叶、泡米、包粽子、做香囊等过程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体验父母持家的辛劳,品尝自己劳动成果的快乐,增强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另外,各班还组织学生交流端午节活动收获,从而使节日活动产生良好的教育效应。 


编辑:金苗           责编:慕瑜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