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将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作者:魏韬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魏韬)6月11日是一年一度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6月9日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陕西将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集中开展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据了解,今年遗产日非遗活动的主题为“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口号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激发非遗活力 创造美好生活”“乡村振兴 非遗同行”,今年组织开展的重点活动有“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等,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宝鸡市人民政府还将联合主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陕西省主场活动。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凡显峰介绍说,近年来省文化和旅游厅坚定文化自信、发挥禀赋优势、彰显陕西特色,守正创新、主动作为,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呈现出系统保护、扎实推进、提质增效的良性发展态势。此次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非遗保护成果,体现党对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的重视、关心和关怀,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
  据介绍,今年的重点活动有3项,包括“云游非遗·影像展”“非遗购物节”和主会场活动。陕西将积极参加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2022年“云游非遗·影像展”活动,突出陕西地域特色,集中展播各地优质非遗资源,让更多社会公众关注、了解生活中丰富多彩的非遗和生动的非遗保护实践,激发全社会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豪感,营造全社会积极参与非遗保护传承实践的浓厚氛围。


编辑:晓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