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陕西卷)》丛书入藏省图书馆

发布时间:   作者:6月8日,“弘扬老区精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周云岳馆长接受陕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郑彦财赠书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齐敏)6月8日,“弘扬老区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陕西卷)》丛书捐赠仪式”在省图书馆高新馆区举行。首批26册丛书入藏陕西省图书馆。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梁宏贤,省政府原副省长、省决咨委副主任白阿莹,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宋海源,省乡村振兴局局长孙亚政,省文化旅游厅副厅长唐利如,省委老干局发挥作用处处长姬志民,省军民融合办公室副主任柳林以及省图书馆、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等单位领导和相关同志出席捐赠仪式。
  唐利如在讲话中指出,陕西是中华民族重要发源地,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处于全国前列,依托厚重的红色革命资源,省文化旅游系统在支持革命老区建设方面采取了较大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省图书馆保存好、利用好宝贵的红色文献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梁宏贤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陕西卷)》丛书的文献价值与历史意义,他指出编纂《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陕西卷)》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大政治使命,是功在千秋的一件大好事。
  陕西省开展“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是省老区建设促进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系列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2017年7月以来,按照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安排,省老区建设促进会积极组织开展我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目前,全省已有26个县(区)完成了“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出版发行,其他县(区)的编纂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陕西是革命老区大省,共有革命老区县(区)66个。首批入藏省图书馆的26册丛书,集中反映了革命老区光辉的革命史、英勇的奋斗史、辉煌的成就史,填补了陕西革命老区红色家谱的空白,是“老区精神”的集中体现,为我省进一步研究革命老区发展历史提供了宝贵史料,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鲜活本土教材,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供了生动读本。
  陕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郑彦财表示,下一步,省老区建设促进会将着力推进陕西省“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乡村“六进活动”。以后相继出版的“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省老区建设促进会还将陆续捐赠省图书馆。

编辑:晓佳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