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留痕__无界西美”西安美术学院2022 本科生毕业展开幕

发布时间:   作者:赵梓希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赵梓希)2022年6月10日上午9时,“时空留痕__无界西美”西安美术学院2022本科生毕业展开幕式在西部美术馆举行。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内兄弟高校领导、艺术团体代表、陕西省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全体委员、企业家代表、校友代表和出席开幕式。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院长朱尽晖,党委副书记任晓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翔宇,党委副书记李四军、邱必震,副院长屈健、何军、张浩,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楚秦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武小川主持。



张琳在致辞中代表陕西省文联对西安美术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张琳指出,本次展览真实、客观地展现了学生的生活风貌和时代气象,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艺术的魅力。西安美术学院在组织毕业生作品展览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在创作中扎根人民、深入生活、服务社会。省文联将全力以赴支持学院的发展,全力以赴服务艺术家勇攀艺术高峰,全力构筑艺术人才培养的平台。

朱尽晖在致辞中代表西安美术学院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向2022届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朱尽晖指出,本科毕业展是西安美院每年规模最大的展览,也是最重大的活动。今年,学院提出了“无界西美”的展览理念,将展出14个院系21个专业,1500余名毕业生的5000余件作品。朱尽晖强调,在全球疫情尚未褪消的背景下,如何把世界艺术的视域和中国美术的特色,以及西安美术学院“艺术为人民”的根本能够结合起来,是“无界”所代表的核心理念。“无界”不是简单的专业的无界,而是东西方思想的碰撞和古今文化的交融,是我们的胸怀和迈向未来发展的一个构想。本科毕业展是每位学生4年的学习总结,也是学院每位教师辛勤付出的成果,学院将按照“弘美厚德,借古开今”的校训,深入实施“名家、名师、名生、名作、名校”之“五名”战略,不断推荐双一流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的艺术人才,努力打造西部美术新高峰。  



教师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犁希望2022届毕业生同学们大胆实践,勇于开拓,为实现民族复兴,文化振兴的伟业,做出不负韶华、无愧时代的贡献。毕业生代表、雕塑系贾恒辰同学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和对未来的向往。他号召2022届毕业生以此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继续书写和图画更加辉煌的未来。



西安美术学院以开放姿态,创新理念和多元的教学成果集中展现毕业生的青春风采,集中展现新时代背景下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西安美术学院对西北五省社会文化艺术发展的引领作用。本次展览分为校内、校外展区,校外展区联合G-PARK、MOMOPARK两个商业综合体进行作品展示和相关展演活动。展览作品涉及绘画、雕塑、设计、实验艺术、数字媒体、美术史论、艺术理论等多个领域,校内展览时间持续到6月21日,校外展览时间持续到6月25日。校外展区对社会全面开放,校内展区主要用于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社会观众还可线上观展。


编辑:雪儿           责编:慕瑜           终审:思羽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