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音乐厅首届青少年合唱展演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作者:米浩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米浩)6月9日晚,由西安音乐厅爱艺中心主办西安音乐厅首届青少年合唱展演在西安音乐厅圆满落幕。孩童的歌大概是这世上最纯净的声音。在嗓音一直变化,技巧还未完全成形的孩童时代,孩子们歌唱的原因更多是热爱。

本次展演甄选之初便面向全市中小学及机构合唱团开放邀请,给各界青少年合唱团一个成果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

此次展演意在鼓励更多热爱歌唱艺术的有志青少年不负努力、坚持理想,搭建一个让孩子健康成长、施展才华、放飞梦想的舞台;为西安市各中小学及机构建立艺术沟通的阵地,在经验交流、舞台实践等方面推动青少年艺术教育发展,为西北地区文化艺术发展、艺术美育领域选拔和储备更多的未来优秀人才。

展演结束后,西安音乐厅爱艺中心为本次登台参演学校颁发荣誉团体牌匾,感谢所有为展演付出努力的人,共同呈现一场艺术盛宴。

(本组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其实早在30年代,陕西便有了自己的合唱团,并且在建立和发展合唱事业上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脚步。冼星海的《黄河大合唱》就是在陕西延安创作并首演的,中国在合唱文化的发展上逐渐有了自己的特色,随着五四运动的兴起,国外合唱文化也融入了进来。近些年来,有很多少儿合唱团在陕西成团,有各大中小学、各艺术机构。古都的孩子本应该从小就在更纯粹的音乐里成长!那些纯粹的情感,在过去的努力里,在今日的歌声里,也蕴藏在未来的憧憬里!


编辑:小树           责编:慕瑜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