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莫扎特“巅峰之作”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紧张排练中

发布时间:   作者:刘青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排练现场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青)一部传世二百多年,在世界各地舞台上常演不衰的经典喜剧《费加罗的婚礼》将被改编成话剧并首度搬上中国舞台。近日,由陕西实验话剧院制作,国家一级导演仝斌指导的话剧作品《费加罗的婚礼》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排练现场


据了解,该剧改编自法国剧作家博马舍的喜剧作品之一《费加罗的婚礼》,本剧也被称为莫扎特歌剧作品的“巅峰之作”。陕西实验话剧院版话剧《费加罗的婚礼》在忠于原作的基础上,结合当代审美意识,重新解构创新编排,借鉴中国戏曲的表现手法,在艺术形式上进行大胆尝试。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排练现场


全剧以“爱”为主题,讲述不同阶层、不同命运的人们经历不同的爱情考验,情节曲折生动、人物关系错综复杂,通过鲜活的人物形象与巧妙的戏剧情节,对当下的爱情观赋予灵魂的思索与考问,以全新的艺术样式重塑属于中国民族特色的风格喜剧,新颖独到,耳目一新。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排练现场


鲜明的人物性格、生动的人物语言、紧凑明快的戏剧节奏,一幕幕戏排演下来,演员们已是汗流浃背,但个个劲头十足,力求完美。导演仝斌谈到,他希望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基础上,既要放眼四海,也要关注当下,秉持“守正创新、兼容并包”的创作理念,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因此,该剧将在坚持中国文化特征的基础上勇于创新,回答大家关注的人性课题,打破中外文化的不同,以新颖和广博的视角再现经典之作的艺术魅力,力求为观众带来一部荒诞、讽刺、戏谑的现代爱情故事。

话剧《费加罗的婚礼》排练现场


据悉,该剧将于2022年7月1日在西安大华1935剧场首演,后续将走进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巡演。


编辑:无敌           责编:慕瑜           终审:赵梓希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