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诗人十指为林诗集《无用之诗》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

发布时间:   作者:何超锋  来源: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

image.png

文化艺术网-文化艺术报讯(全媒体记者 何超锋)   近日,陕西诗人十指为林诗集《无用之诗》,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作者十多年来创作的150多首诗歌作品。

该诗集通过书写故乡、亲友、读书等来抒发作者个人情感。全书分“未来心、过去心、现在心、不可得”四辑。第一辑以平常事物作为意向,展望国与家的美好未来;第二辑主要是对过往生活的追思;第三辑基于现在生活的感触,表达了把握当下,珍惜所有;第四辑通过有无、得失、成败等生命体验反思自我,以辩证的观点看待人生,探索人生真谛。四辑是一种逻辑递进关系,表示未来会成为过去,只有善待当下才能观照命运无常。

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诗人阎安说,十指为林的新诗集《无用之诗》中,我强烈地体会到了他的诗性世界中突出的个人根源与大地和世界根源的根须式、体系式的精微关联,一种心灵的能力将日常生活、感情生活和心灵生活三个维度的东西,融汇为丰富多样的诗歌款式和个性化文本,构筑出了相当风格化与象征化的诗歌花园。十指为林的诗歌写作个性化地呈现了我们时代共有的落寞与豁达,脆弱与承担,悲伤与救赎。

十指为林,本名杜嘉喜。1981年出生于陕西神木。九三学社社员,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西部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神木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累计创作各类文艺、新闻作品200多万字,发表1000多篇(首)。著有诗文集《与谁诉说》《绽放在太阳底下》《梦里阑珊》等。


编辑:一单           责编:王越美           终审:吴汉兴

相关文章Related

返回栏目>>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登高路1388号陕西新华出版传媒大厦A座7层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1120190004
陕公网安备 61011302001015号
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29-63907152
文化艺术网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029-89370002
Copyright 2012-2019 文化艺术网
主管主办:陕西人民出版社
陕ICP备16011134号